奈普花生

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

上帝、骰子和小偷

昨天晚上,俺看见上帝了。

他坐在俺床头边,正翻俺的抽屉呢。


啥?恁问我为啥知道他是上帝?

他自己说的呗。俺看着也像。


俺说,俺没东西可以偷,俺都在医院了,花不着钱。要不然,俺给你削个苹果吧,这苹果可甜。

他说他不吃,他自己就有个大苹果园子。看得出来他有点丧气了。这个时候刘护士突然巡夜,他就吓得钻到我的被窝里躲住。

俺问他,你是上帝,咋也怕护士呢。

他说,他在天上就害怕吃药。他这回下凡就是躲吃药哩。

我问他,你咋病了?那俺们凡人咋办?

他说,你不是也病了?病了就得吃药。

但是俺心里知道,俺没病。

他又说,恁凡人想活就活,想死就死,比俺们上帝还自由哩!其实俺们本来也是自由的,就是从那第一个人向俺磕头开始,俺们身上就有了任务,还必须帮他。一天到晚的,都快累死了。累出一身毛病不说,精神也不太强了。

我说,那你还不跟俺一样。他们都说俺是精神病。


啊?你问我他长啥样?他长得跟俺差不多。嘿嘿。但是不是外国人,我看那画上画的都是外国人上帝,咋还骗人了!行,那俺接着说。


说到哪了…对,说到他得了精神病。然后他说他不想再提了,再提他就哭,咱这就该下雨了。他不想让咱这下雨。

我说,你是好上帝,我不再提了。你先从我被窝里出来吧。

他就出来坐在旁边的凳子上。这个时候他从兜里拿出来两个骰子,说要跟俺玩这个。他说,爱因斯坦嘲笑他不会玩,其实他从出生就会了。他还说,这世界上的事都是他玩骰子玩出来的。

我就嘿嘿地笑了,说恁天上的医生也不赖,给你确诊了。你这胡言乱语的毛病就像俺隔壁床的傻猪。

他也不着急,说不管恁信不信,事实就是这个样。你觉得事情是线性发展的,其实不是。这帮科学家把你们都给骗了。

俺没说话,其实是没听懂。他可能看出来了,接着问俺,问俺知道佛祖不?俺说俺能不知道?他说佛祖在他隔壁住着了。佛祖经常给他说,事情啊有因就有果,有因必有果,这是因果论。他说,不是啊,有果也有因,这是同时进行的。看骰子就知道了。佛祖就不理他了。


他后来干了啥……你听俺说完就知道了呗。着啥急呢。你这个人也怪有意思的。


我这个时候才听懂了一点,问他,那你的意思就是,这个世界是随机的是不?

他说,嗯,就像是一个人,他又是男的又是女的。

我说我在泰国见过。

他说滚蛋。

他又说,爱因斯坦就是因为这个嘲笑他。爱因斯坦觉得人是男的就是男的,女的就是女的,没有二姨子。其实爱因斯坦错了。世界上的事,有时候果比因出现的还早哩。你想有好事,你就得先去想好事。啥都是流动的。

俺问,行,你就当俺听明白了吧。咱俩玩比大小还是啥。

他说他想起了伤心事不想玩了,又问俺有烟不。

俺说俺有,但是俺没火。


哎哎不是俺自己藏的啊,是俺从外面捡的烟屁股。算了,给恁说也没啥。没了,真没了,不信恁搜。


他说他有火,挑了一根长的就在窗台上抽上了。昨天外面风大,他的烟一小会就抽完了。这中间俺俩谁也没说话,俺觉得他身上有一种蛋疼的忧伤。就是十几年前网吧里那种人有的那种。

俺想着找个话头,就问他他的梦想是啥。俺看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。

他说他的梦想是世界和平。

我说你别装逼。

他说行。他不想再早起了。他想睡觉。

我说,那你再钻进来吧,想睡到啥时候睡到啥时候,俺还想跟他玩骰子呢。

他又问我,你真没啥东西了?

我说哦诶哦诶哦诶哦诶哦。

他瞥了我一眼,说时辰到了,他要走了。再不走孙悟空就抓他来了。

俺也害怕孙悟空啊!俺就说,恁快点走吧那就!

上帝就是不一样,从大门欻的就跑了。俺从窗户那块看见他后来骑的是自行车。


嗯,真挺失望。还以为能看见筋斗云了。


真的来了!恁都不信。嗨呀,这不是嘛!两个骰子!他忘带了。


俺值钱的玩意儿都在俺裤衩兜里哩,咋能给他了。给咯他到时候再下凡找俺要,俺可再也没有了。


说了恁也不懂。算咯。嘿嘿。俺睡觉去了。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本电视台将对青山爱心医院失窃一案进行持续报道。

评论

热度(1)